甲方受伤乙方赚

人生短暂 去疯 去爱 去浪费

酸月亮

短打~

先发出来 

有时间慢慢修改吧


严浩翔最近总觉得眼睛又酸又涩,尤其是临近睡前,看一会儿平板眼角就开始泛泪。他私下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这是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眼症,平日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


这是严浩翔来说的的确确是一件难事。写歌记词要用手机,复盘舞台要用电脑,老师给的复习资料全都在平板上,倒不是不乐意用纸质,只是临近高考北京重庆来回飞,电子产品真显出优越性来了。


本身就被堆积的工作和考试搞地身心疲倦的严浩翔没把这事儿放心上,之前怎么拼了命用眼,看完医生之后还是照常,只是多放了几片蒸汽眼罩在包里。网上说有用,那就有用吧。怕麻烦的主掂量了一下相信网络问诊和抛弃电子产品的后果哪个严重,毅然决然选择了前者。


可是他忙得团团转的同时忘了自己还有个爹似的男朋友。


重庆那边催得紧,严浩翔录完物料赶忙从公司回宿舍收拾东西连夜坐红眼航班走。刘耀文还在公司练舞,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严浩翔都快到重庆了。他擦擦汗套上外套翻出手机,没有动静,未接来电亦或是微信通知,一个也没有。刘耀文闷闷地叹了口气,拿起水杯撒气般喝了一大口水。


刘耀文其实不怪严浩翔,他怪的不过是和严浩翔相差的这一岁。就因为这一岁,他不能在严浩翔做题做累的时候拍拍他的脑壳告诉他没关系慢慢来,不能在外界造谣他考试不合格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给他一个拥抱,甚至不能和他有一样的行程坐一班航班。这一切的安慰陪伴鼓励,目前99%都只能隔着屏幕实现。


坐在回宿舍的车上,十七岁的刘耀文小朋友一边看着窗外发呆一边这样想着,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个伟大的男朋友,在黑暗中默默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夸赞一下自己。但是当他在房间里无意翻到严浩翔压在歌词本下的病历本时,他感觉自己刚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小堡垒轰地一声坍塌了。


严浩翔有干眼症?怎么从来没听他说起过呢。刘耀文捧着病历本愣在原地发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三个哥哥搬出去后,这栋别墅只剩他们四个,但现在另外三个都去备考,偌大的空间竟没有一个可以让他倾诉的人。


放在以前,刘耀文一定会拉着严浩翔讨个说法,如果那小熊崽子又傲娇不乐意说,就算冷战这狗崽子也可以扑到别的哥哥怀里求主持公道。


现在他不会了。


刘耀文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成长,等他缓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打电话去质问重庆那人,而是想到这个点或许已经休息了,那就闭上眼好好休息一下吧,可不能严重了,还得高考呢。


小狗没有力气摇尾巴,洗了洗就钻进了被窝里,数了一整片青青草原的羊,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有了点睡意。


还好隔天没通告,一觉睡到大中午,搬出去的丁程鑫和张真源回这里吃饭,看到耷拉着脑袋的刘耀文打趣他像只被抛弃的流浪狗,脏兮兮又饿兮兮还可怜兮兮的。刘耀文没仔细听,但是哥哥说话不好不应,机械地点了点头。


“耀文这怎么了?”丁程鑫意识到弟弟不对劲,敛起笑容问。


刘耀文以为自己那伤心劲儿已经过去了,听到哥哥问又有些委屈,声音低低地回复道:“哥,你知道翔哥有干眼症吗?”


丁程鑫有点莫名其妙:“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事儿他肯定先告诉你啊,不过严不严重啊。”


张真源听到也赶紧过来问情况,两个哥哥一言一语,刘耀文却沉默不想说话,丁程鑫的话在他耳边回荡。


刘耀文三步并两步上楼回房间拔下手机充电器,屏幕亮起,除了10086的流量通知,还是没有一条来自严浩翔的消息。他看着桌面壁纸上偷拍的严浩翔熟睡的侧脸,刚刚有点受伤的心疼了起来。


看了看时间,这个点应该吃完饭了,刘耀文点开严浩翔的对话框,摁下了视频键。


重庆这边,严浩翔一落地就去了长江国际,艺考的老师早已在练习室等候。已经很晚了,他顶着困意上完了艺考课,瘫坐在练习室的地上闭目养神,想到了远在北京的狗崽子。自己走的时候那小狗还在练舞,没和他说估计又偷偷生气。


严妈妈在严浩翔到长江国际的时候,也从家里赶了过来,看到他眼里的红血丝又得知他得了干眼症,当即收走了他的所有电子产品,让他回家好好休息,明天中午睡醒了再说。严浩翔不好反驳妈妈,就也没顾得上给刘耀文发信息。回家戴上蒸汽眼罩,闻着被单上熟悉的洗衣液香味,倒也久违得睡了个安稳觉。


第二天吃完饭,严浩翔小心翼翼向妈妈要回了手机,正好接到了刘耀文的视频,他回房间关上门,摁下了接听。


“耀文儿。”严浩翔习惯这么叫刘耀文,又带了点重庆味道,听起来有点像撒娇。


“翔哥,睡得好吗。”刘耀文看到严浩翔翘起的呆毛,到嘴边的质问又再一次咽回了肚子里。


“嗯,睡得挺踏实的,你呢?练完舞也没给我发消息,生气了?”严浩翔微微笑了笑。


“哪儿敢。”刘耀文撇撇嘴,故意挪开了视线,心里大喊“我真的生气了快来哄我”。


“耀文儿,我的眼睛最近不舒服,医生说是干眼症,昨天到重庆妈妈就把我手机拿走了,我也没来得及和你发消息,刚刚才碰到。”


严浩翔糯糯地解释着,语速很慢,声音也轻轻的,听得刘耀文心痒痒,就想把人从屏幕里拽出来抱进怀里狠狠亲一顿。


“你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和我说,我昨晚回来翻到你的病历本了。“刘耀文已经不太生气了,但还是想强调一下自己有些闹变扭,“我虽然小,但是我也可以照顾你。”


严浩翔听着这话,饶有兴趣地抬起一只手撑起下巴,仔仔细细观察着手机屏幕里自己的男朋友。那边的刘耀文发现严浩翔突然不说话看着自己,也毫不认输地开启盯盯模式,直到看见了那人眼睛里若隐若现的红血丝。


小狗一下子就心软软了。


“翔哥…我好心疼你,你在重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总是不吃饭,按时睡觉,阿姨收手机也挺好的,虽然对我不太好,但是对你好就是对我好了……”刘耀文越说越委屈,自己为了成就严浩翔牺牲得可太多了。


“耀文儿,等我,很快的。我知道我们小狗会一直等我的对不对。”严浩翔最知道怎么哄好刘耀文,也最知道刘耀文希望他在自己心里是怎样的地位。


“我一直在,翔哥。”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